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美联储将被狂人接管吗?

2011年09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不知道美联储下一步是否采取扭曲操作,但已经可以评估它不一定能成功提振实体经济
2011年4月29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Andreas Höfert)自从美剧《广告狂人》热播以来,人们的生活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花式调酒,戴帽子,听披头士和海滩男孩,甚至酗烟都成了时尚。美联储能够抵制这场潮流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分析人士都认为,答案是不能。为了满足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

  什么东西一听起来就像马蒂尼或者詹姆斯·邦德的电影那样响名?是1961年2月的货币政策探索。在这之前,美联储已经出台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它们在稳定美国经济的同时,并没有真正让美国经济重新振作。别的东西必须被尝试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