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当欧债危机遭遇大选

2011年09月1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欧债危机火烧眉毛之际,欧盟内部在援助问题上的政治博弈仍在延续,欧洲央行或降息以应对经济下滑
 

  欧洲诸国不断陷入信任危机,恐慌情绪向核心国家逐步蔓延,正在动摇欧元区存在的根本。

  在援助问题上,欧盟几个核心国家间的博弈仍在延续中,但意大利、希腊这些国家,已经无法再等待下去。经过持续数月的政治争吵,不断地撤销、修订之前提出的预算提案,市场对意大利的信心开始动摇。9月13日,意大利的五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再度创下新高,达到5.6%。考虑到意大利公共债务占GDP比例近120%,市场有理由怀疑,这个欧元区的经济强国,将如希腊一样,成为欧债危机的下一个牺牲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