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中国出口增速将在四季度明显放缓

2011年09月07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放缓趋势不是非常明显,四季度出口订单下滑程度将更严重
2011年07月11日,安徽淮北市,某服装生产企业的女职工正在加工出口到欧美地区的服装产品。 五河/东方IC

  【财新网 】(见习记者 王莉)在央行扩大存准缴纳范围、政府重申通胀调控仍居首要任务后,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增速将延续回落趋势,但出口增速在四季度将明显减缓。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对财新记者说,三季度经济放缓趋势不会很明显,但从8月中国PMI指数和美国PMI指数来看,四季度中国出口订单下滑趋势将会更严重,四季度经济会明显放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8月PMI指数为50.9%,扭转了持续4个月的下滑走势,较7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但出口订单指数却跌到50%以下,至48.3%。这是今年3月以来,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滑。8月则比7月骤降2.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