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西降息预示新兴市场政策困境

2011年09月02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需及风险传染正成新兴市场决策之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出乎人们意料,新兴市场国家的重要一员——巴西,在今年连续五次加息后启动了降息。具有争议的是,巴西央行的决定是在外界认为通胀并未见顶的情况下作出的。在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仍在保增长还是控通胀的棋局上徘徊时,部分国家的货币政策已经转向。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周三晚决定,将银行基准利率从原来的12.5%下调到12%。这是巴西中央银行在金融危机以来连续加息后首次降低基准利率。今年,为抑制国内经济过热和高通胀,巴西央行五次加息,将银行基准年利率从去年年底的10.75%上调到这次会议前的1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