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宏观调控取向不能变

2011年08月3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在《求是》发表文章称,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见到实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超)9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国政府网在8月31日择要发布了文章的内容。温家宝提出,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

  文章强调,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针对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同时,必须根据形势变化,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既要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