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容小视

2011年08月3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准备金交存范围扩大“新政”,加之金融机构超额储备以应对季末考核,对流动性形成压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央行存款准备金交存范围扩大“新政”出台后,9月银行等金融机构将迎来首批保证金存款补交时间段,由于这部分资金属于增量,市场流动性面临考验。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资全国性大型银行保证金存款为1.6万亿元,中资全国性中小型银行保证金存款约为2.3万亿元,金融机构外汇保证金存款为177亿美元。

  根据央行要求,各类银行将分别获得3个月和6个月的过渡期来适应新的交存规则。工、农、中、建、交和中国邮储银行的首批交存日期为9月5日至10月4日,其保证金存款记入一般存款的基数为保证金存款余额的20%;其他金融机构首批交存日期为9月15日至10月14日,交存比例为15%;外币保证金统一于9月15日计交存款准备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