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期货币政策调整期结束

2011年08月1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研究机构认为,鉴于通胀见顶,加息已没必要,但中国较高的通胀将阻碍央行转向放松货币政策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中国通胀顶点预计降临,对此,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将维持目前的存贷款利率,年底前不会加息。只有少数仍认为,为抑制通胀及应对美国可能的量化宽松,不排除在形势明朗后再次加息。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中国政府将停止货币紧缩。7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活动略有放缓,而7月CPI同比增长6.5%、超过6月份。“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且不确定因素增多,我们认为政府不会再次加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