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将采取必要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2011年08月0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中央银行可能在投资者撤出的情况下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

  【财新网】(记者 陈璐)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经过密集磋商,于8月8日发表声明说,二十国集团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合作和信任的精神协调行动,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促进经济更加强劲增长。

  这份声明是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法国在当天欧洲股市开盘后发表的。声明还表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密切沟通,并做好了在保持金融稳定和市场流动性方面采取行动的准备。

  此番声明过后,欧洲股市经历开盘下跌后逐渐攀升的过程,其中近期债务危机最引人关注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股市,一度出现超过3%的涨幅。但至北京时间20时20分左右,两个市场略有上涨,但升前涨幅几乎丧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