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官员语录精选:高铁与动车很安全

2011年07月2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动车组遇到紧急情况时,‘列控’技术能够让地面主控室发布信号指令,动车组随即在5公里内安全停下来。”铁道部的一位人士曾如是说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两动车追尾已造成39死192伤,京沪高铁开通不足一个月已有六次故障。此时,回头去看过去几年铁道部官员说过的一些话,别有一番滋味。(热点话题:“7•23”动车追尾事件的疑窦在丛生!)

  财新网对铁道部一些官员有关动车与高铁安全的话进行了汇总。

  说这些话的官员中,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都已落马受查。


  2010年1月,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总工程师孙帮成说,“动车组遇到紧急情况时,‘列控’技术能够让地面主控室发布信号指令,动车组随即在5公里内安全停下来;无线闭塞中心系统能让车与车之间在32公里范围内互通信息数据,自动保持14公里的安全车距,这使得动车组的运行更安全。”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