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法、德高铁死伤记录一览

2011年07月25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新干线运行47年来,无一起伤亡;法国TGV高铁运营30年,仅有过一人轻伤;德国高铁运行了20年,曾在1998年发生101人死的严重事故

  【财新网】(记者 黄晨)“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已造成38死192伤,这是中国动车组自2007年运营以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财新网把其他国家的高铁事故作了统计,与中国的动车对照。

    中国的动力时速在200公里,没有专有的线路,因而尚不能称为高铁。按照国际标准,“高速铁路”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新建的专用线路、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专用的列车控制系统。

  日本新干线运行47年来,无一起伤亡;法国的TGV高铁运营30年,仅有过一人轻伤;德国高铁运行了20年,在1998年曾发生一起严重事故,造成101死88伤。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