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拟协调帮助中小企业成长

2011年07月22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商联调研认为,下半年中小企业处境将更为艰难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工业与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7月21日在回答中国南方是否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时强调,“根据国务院要求,现在正在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朱宏任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表示,现在没有中小企业扎堆倒闭或者倒闭如潮的这种情况。

  但他承认,最近一段时间,部分中小企业的情况比较困难。困难反映在许多方面,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正常的融资渠道,对生产要素变化敏感,在上游能源原材料大幅攀升,用工、融资等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生产经营比较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