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麦格理:下半年中国可能放松货币政策

2011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拉低Shibor等市场利率,但不足以让市场振奋

  【财新网】(记者 陈璐)麦格理证券的最新宏观研究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这将拉低Shibor等市场利率,不过,这不足以让市场振奋。

  麦格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在2011上半年推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已经奏效,经济正在逐渐放缓,上半年社会融资总量及中长期贷款增长均在放缓。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仍将放慢。

  中国央行上周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847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4.17万亿元,同比少增4497亿元。

  报告认为,中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还难以得出清晰的结论,国内生产总值GDP)及工业生产增长仍然强劲,但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却较为疲弱。同时,食品价格在6月急升,但非食品价格及房地产市场却已经在降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