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开工量陡增 保障房数据引发造假质疑

2011年07月12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地方在上报数据时将棚户区改造、危旧房改造、还迁房及限价商品房列入其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发布最新保障房开工情况,数据陡然增加成为特点之一。这引发市场对其是否涉嫌造假的质疑。

  人民网消息显示,近期许多省份均宣称保障房建设计划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辽宁、山西等地甚至称开工率已达九成左右,而更突出的陕西省,除计划内的790个项目外,还超计划开工9个,开工项目总数占目标任务项目数的101.1%,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报道援引分析称,“这个开工进度令人难以置信”,地方政府债务负担本已沉重,在商业地产下滑,土地收入锐减的情况下,不具备大规模建设保障房的财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