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田中伸男:中国应加入国际能源署

2011年06月25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到2035年,中国能源消费将占到OECD国家总和的三分之二,电力需求会在2008年基础上增加三倍,天然气需求占到全球消费量的53%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田中伸男6月25日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的能源需求增长非常迅速,为此未来中国应加入国际能源署,加强和国际能源署之间的协调和合作,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田中伸男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开幕式上透露,过去几年中国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重要性快速显现出来,中国2000年时的能源需求还只是当时美国的一半,而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

  他预计,到2035年,中国的能源消费将占到OECD国家加起来的三分之二,电力需求也会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加三倍,对煤炭的需求量将达到目前国际市场上交易的所有煤炭数量的总和,届时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会占到全球天然气消费量的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