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银行入股建行六年 获利超200亿美元

2011年06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银行入股的成本是119.1亿美元,至今已套现111亿美元,基本回本,再出售股票就是纯利;据财新网测算,六年赚了1.7倍

  【财新网】(记者 黄晨)目前,美国银行持有建设银行10.23%的股份,这些股票将在今年8月29日禁售期满。市场传言,届时,美国银行将出售一半的股权,用于弥补自身的资本金。

  美国银行入股建行始于2005年6月,至今6年。据财新网计算,当年美国银行购买建行的股权一共花了119.1亿美元,至今已套现了111亿美元,基本收回了成本,所以,如果美国银行套现剩余的股份,基本上就是纯利润。

  以6月21日收盘价6.44港元计算,美国银行现在持有255.8亿股建行H股价值211亿美元,以此测算,美国银行入股六年的纯利润是202.9亿美元,利润率170%。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