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披露13个铁路公路项目违规问题

2011年06月24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铁路与公路都是世界银行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援建的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日前,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对102个国外贷款援助项目2010年度的审计结果,其中披露了诸多违规行为。

  据财新网统计,其中有13条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援助的铁路与公路项目被点名,包括8个铁路项目,5个公路项目。

  铁路项目的主要问题为滞留、挪用项目资金,超验、虚假验工工程价款,征地拆迁费用等。

  其中,问题最大的为郑州至西安铁路项目,滞留项目资金8893.24万元,挪用项目资金和物资7499.85万元。


  5个公路项目的主要问题为管理费超支,费用超概算等问题。四川中部道路发展项目中雅泸公路工程超概算最多,为2.3亿。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