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6月CPI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

2011年06月22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称,主要因为6月翘尾因素达到全年最高值;下半年物价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今天(6月22日)表示,当前价格总水平高位运行,今后个别月份涨幅还可能会较高,“但总体态势是可控的”。这位负责人预计6月份物价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

  针对外界预测6月物价涨幅可能突破6%,这位负责人通过发改委官方网站解释称,去年下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多,对今年的翘尾影响很大,是今年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由于6月翘尾将比5月增加0.5个百分点,达到3.7个百分点的全年最高值,预计6月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

  今年1月-5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平均上升5.2%,其中,5月同比上涨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