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东部地区社会保障支出占比偏低

2011年06月18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而言,民生发展水平呈现出“东部-东北部-中部-西部”由强渐弱的阶梯形分布趋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北京师范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收入、就业、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改善显著,东部省市民生发展指数综合排名靠前,但社会保障支出占比低于其他地区。

  北京师范大学6月18日发布了《2011中国民生发展报告》,通过民生质量指数、公共服务指数和社会管理指数三大类指标,对中国内地除西藏的30个省(市、自治区)的民生发展指数进行评价。

  由于收入、就业、教育、基础设施等相对完善,东部地区总体排名靠前,排名前十位中,除辽宁(第八位)位于东北地区,其余全部位于东部地区,不过,在部分二级指标上,东部地区相对落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