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读大学还是一项划算的投资吗?

2011年06月1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读过大学的每100人只能找到75个工作岗位;没读过大学的人,每100人有101个岗位等着他。叶翔认为,中高端劳动力已供大于求,收入快速增长不可持续

  【财新网】(记者 黄晨)学历低的人招不到,出现用工荒;大学生却就业难,找不到工作。这是劳动力市场目前的尴尬状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没读过大学的人找工作,1个人可找到1.01个工作;而读过大学的人找工作却难的多,1个人只能找到0.75个工作。

  此外,高端工种(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的人找工作,每人只能找到0.84个工作;而低端工种(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的人,1个人可找到1.24个工作,即每人找到工作,还有0.24个职位空缺。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