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证实风电企业补贴去年已取消

2011年06月1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消除外界疑虑,相关措施在今年2月被列为失效文件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针对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所称的中国政府已停止对风电企业的补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6月15日)回应称,自2010年起,中国已不再实施该项目。

  2008年8月,中国财政部公布实施《风力发电设备产业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符合支持条件企业的首50台兆瓦级风电机组,按600元/千瓦的标准予以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

  姚坚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台这一措施的目的是要进一步适应国际社会节能环保、使用绿色能源的要求,“无论是实施效果还是实施目的,都是好的,都是无可挑剔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