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认为中国应紧缩货币和财政政策

2011年06月08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经济温和下滑,是调控预期达到目标,调控政策不应过于受部分数据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世界银行认为,中国不应该过于担心部分数据下滑,而应该关注如何实现可持续增长,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需要进一步收紧。

  世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Hans Timmer)6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走出金融危机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各自面对的挑战,如通过结构改革实现平衡增长、应对通胀压力等。世行当天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4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滑,引发了市场人士对货币政策调控过度和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对此,汉斯·蒂莫认为,比工业增加值数据更重要的是,应对危机的刺激政策带来的风险,如信贷过快增长、价格上涨、电力供应紧张等,这些现象显示中国已经达到增长的极限,应该关注如何更加可持续增长,货币政策应该继续收紧,同时由于财政支出水平仍然很高,财政政策也需要收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