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汇丰中国PMI达10个月低点

2011年06月0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认为这只是增长的温和放缓,而不是急速下滑,不必担忧“超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汇丰今天(6月1日)公布,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不仅低于4月份(51.8),而且是10个月以来最低,显示中国制造业的景气状况仅有小幅改善,但低于52.3的长期平均水平。

  PMI中,产出与新订单的增速都轻微放缓。5月份,新业务连续第10个月保持增长。然而,与历史数据相比,本月增幅相对疲软,主要原因是国内外市场需求乏力,反映海外市场需求的新出口业务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