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以来艺术品拍卖价前十强 至少过亿元

2011年05月2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过亿元的比比皆是,难怪业界对2011艺术品拍卖市场有着“亿元是常态、5亿不奇怪、10亿会很快”的预测

  【财新网】(记者 黄晨)5月22日(周日),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 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拍出,创造了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新纪录。

  财新网统计了2010年以来“天价”艺术品的拍卖数据,过亿元的比比皆是,难怪业界对2011艺术品拍卖市场有着“亿元是常态、5亿不奇怪、10亿会很快”的预测。

  艺术品拍卖市场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复苏,2010年春拍的成交额较2009年秋环比增长28.7%,2010年秋拍又较2010年春增长了84.76%,刷新纪录的势头异常迅猛。举行艺术品拍卖会的公司数量、拍卖会数量、拍卖专场数量、艺术品上拍数量和成交数量等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