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上网都爱干啥 中国看新闻美国玩网游

2011年05月2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用户最喜欢用手机看新闻,而在美国,“看新闻”只排在第6位;美国用户最喜欢玩的是手机网游,这在中国只排在第9位

  【财新网】(记者 黄晨)手机上网,中国人与美国人在习惯上有何差异?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用户最喜欢用手机看新闻,而在美国,“看新闻”只排在第6位;美国用户最喜欢玩的是手机网游,这在中国只排在第9位。


  美国用户第二喜欢的是用手机查看天气,风靡一时的Facebook等社交类网站的访问则排在第4。

  近期,美国咨询机构RedGiant发布了《美国移动互联网研究报告》,财新网将之与艾瑞推出的《2010年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作了对比,有了上述发现。

  报告显示,在美国,25至34岁用户是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主力;而在中国,这个群体要年轻得多,中国18-24岁的移动互联网网民占最多,占比高达57%。

  数据还显示,美国2010移动应用市场总价值为25亿美元,中国2010年移动互联网市场总规模约27亿美元。■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