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外汇占款回落但仍处高位

2011年05月1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外汇占款维持高位,预计央行还会通过上调准备金率进行对冲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增外汇占款3107亿元,与3月4079亿元的规模相比,环比下降23.8%,但仍处高位。

  中国月度新增外汇占款已经持续七个月在3000亿元以上,其中,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均超过5000亿元。

  央行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在内的整个银行体系,因购入外汇而投放的人民币,其来源包括贸易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FDI),以及其他渠道资本流入的结汇。外汇占款是基础货币投放的主要渠道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