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内地贸易企业信心度上升

2011年05月16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调查显示,70%中国内地受访企业预计未来半年贸易量会增长;通胀和利率上升担忧略有减缓

  【财新网】(记者 陈璐)最新一期汇丰贸易景气度调查显示,中国内地成为少数几个贸易景气度回暖的市场之一。内地贸易企业对贸易前景的信心度在连续两轮调查下降后首度回升,显示企业对世界经济前景和主要市场贸易量增长的预期。

  汇丰5月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的贸易信心指数比半年前上升了3个百分点。在受访的21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内地是为数不多的信心上升的市场之一,其余信心上升的市场还有沙特、新加坡、美国和墨西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