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修正案一审未过 全国人大将进行二审

2011年04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学界专家建议,个税工薪所得免征额至少应提高至每月5000元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霍侃)财新记者今天(4月22日)从全国人大获悉,将于今天下午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不会表决国务院提交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汇总相关意见修改草案后,进入二审阶段,甚至有可能进行第三次审议。

  国务院提交的个税修正案草案,将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免征额)从目前的每月2000元提高至每月3000元。这一提高幅度偏低,此前,多位学界专家建议,免征额应至少提高至每月50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