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经中心:通胀可能“前高后不低”

2011年04月20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市场泡沫化风险更加长期和深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称中经中心)研究人士今天(4月20日)预计,全年物价走势可能呈现“前高后不低”的局势,温和通胀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从中长期看,决定中国通胀的核心因素是经济增长的速度。

  中经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博士在中心“经济半月谈”活动中表示,相对于通胀来讲,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风险更加长期和深远。限购令是强制性关闭当前社会资金通过购买资产的方式保值增值的调整渠道,虽然说是限制了房产的购买,但是这部分的资金被迫向其他的资产领域甚至商品领域蔓延,可能会加剧部分商品的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