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收入群体个税税负增加有限

2011年04月2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实际上,税率超过30%的个税征收并不多

  【财新网】(记者 王晶)正在全国人大讨论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给个人税收负担带来什么影响?财新记者测算显示,月工资薪金毛收入10000元左右者,受益最多,减少个税税负约350元,而月收入1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者,税负增加相对有限。

  记者测算显示,月工资薪金毛收入21500元(未扣除“五险一金”前),为个税负担增减的临界点,超过这一数额的高收入群体,税负将增加。

  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财政部提交的草案,拟将现行工薪所得9级超额累进税率修改为7级,取消15%和40%两档税率,扩大5%和10%两个低档税率的适用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