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勤:民企营商环境复杂化

2011年04月1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进行成本管理,注重创新,政府鼓励政策应“落地”,并明确化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民营经济的营商环境,不是简单的变好或变坏,而是在复杂化。”咨询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下称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对财新记者说。

  卢伯卿与德勤中国北方区主管合伙人陈建明在本届博鳌论坛上,就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接受包括财新传媒在内的4家媒体访问。他们指出,在宏观紧缩融资环境下,中小尤其是初创期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突出,融资成本提高。

  陈建明说,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资金与实业结合中的两个不平衡问题,一是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渠道的不平衡,规模做大的民企大多不愁商业银行贷款,而成长期企业也有大量VC|PE追捧,最困难的当属初创企业,需要更多利用民间融资手段。 二是融资活动区域不平衡,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0年底,全国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约7万亿,其中超过50%发生在浙江、江苏、广东和上海这三省一市,西部企业尤其缺乏融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