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南京研讨会】周小川:储备货币对发行国好处有限

2011年04月0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国际货币体系重在创建符合各方利益的稳定体系,以利储备货币发行国的自身调整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G20)于南京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储备货币发行国虽短期内可能会受益于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但好处有限,且长期看不利于其自身经济平衡持续发展。

  周小川是在3月31日的G20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提出,改革国际货币体系,重在创建一个符合各方利益的稳定体系,以利于储备货币发行国的自身调整,实现共赢。

  会议讨论了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存在的缺陷,并认为国际社会应抓住本次危机的契机,尽早明确改革方向,逐步落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