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南京研讨会】盖特纳:货币改革无“特殊路径”

2011年03月3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最终将成为储备货币,人民币加入SDR并不是全部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汇率改革,并不因为他们是发展中国家而存在“特殊路径”,但也支持中国完全自主、渐进的人民币国际化过程。

  在参加南京“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体系高级别研讨会”3月31日上午的闭门讨论后,盖特纳接受了财新记者在内的国内媒体联合采访。

  他表示,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并非最终的解决方案,而仅仅是对国际经济地位“某种程度上的承认”,这并不会对国际货币体系带来巨大影响。相比来看,人民币基础机制的变化更为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