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南离岛购物免税幅度最高可达50%

2011年03月24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较日本的冲绳岛、韩国的济州岛等有比较优势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针对境外旅客的“离境退税”政策实施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试点也终于落定,并将于4月20日起实施。3月24日,在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表示,海南离岛旅客购物免税的幅度高达30%-50%。

  目前,国际上实行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有日本的冲绳岛以及韩国的济州岛等。吕勇指出,海南的离岛免税政策具有比较优势,比如免税幅度较高。“冲绳岛只免关税,幅度大概是5%。而韩济州岛免税的金额较低,不超过人民币24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