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讲话(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谈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韩俊: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主持第五单元的讨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个主攻的方向就是要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要实现这个战略目标,需要解决好很多关键性的问题。一是中国的制造业要向全球产业链的中高端转移,要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二是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大发展;三是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特别是自主创新的能力,大力提升人力资本的质量,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四是要促进平等的竞争,保护知识产权,以透明、稳定的政策、高效率的政府管理和服务和严明的法制,要营造一流的投资的软环境,进一步吸引全球的高端的生产要素和商业活动向中国转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