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要慎重推进

2011年03月1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综合考虑各种资产的安全性、市场深度以及收益性,在充分防范风险前提下进行多元化配置

  【财新网】(记者 霍侃)3月11日,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称,中国的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资产配置,会同时考虑美国国债、黄金和其他大商品储备等。但是,限于市场容量,投资考虑应当是比较慎重的。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题为“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记者会上,易纲指出,推进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首先是币种多元化,“主要的可兑换货币、储备货币、新兴市场货币,我们都有。”

  其次,“在资产上,也要推进多元化。只要资产符合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要求,我们都会予以考虑,然后进入一个严格防范风险前提下的投资程序。”易纲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