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务审计紧盯融资平台等四领域

2011年03月07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分析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学校医院、融资平台等债务情况及偿债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左悦)本月开始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将重点分析交通运输、市政建设、高校医院及融资平台等四个领域的三类债务情况和偿债风险。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要摸清这四个领域三类债务(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其他相关债务)的规模及比重,分析其债务逾期情况和举借新债偿还旧债情况,以及三类债务中政府担保债务、其他相关债务实际转化为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情况。

  对交通运输部门债务,国务院提出要分析其利用自身经营收入偿还到期担保债务和其他相关债务的能力;对市政建设债务,要分析其债务余额中,以土地出让收入为偿债资金来源的债务规模及偿债的能力,是否存在债务偿还过于依赖土地出让收入,易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引发偿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