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产粮大省四川将再造一个“成都平原”

2011年03月0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19个市州的100个县市区,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万亩;预计年新增粮食30亿斤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四川省正式启动了新建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计划,相当于“再造一个成都平原”,预计每年增粮食生产能力将达到30亿斤以上。

  四川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政府日前审议通过了《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工程规划纲要(2011-2015年)》,计划用5年时间“再造一个成都平原”。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区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和安宁河流域,涉及19个市(州)的100个县(市区),共分为川西平原区、盆地丘陵区、盆周山区、川西南山地区4个区域来分类进行规划。建成后每年可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0亿斤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