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非中东变局可致世界经济短暂滞胀

2011年02月2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的不安会反映在原油价格上,但从长远看,市场会感受到世界关键地区的长期稳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茜)北非、中东的局势紧张,正持续推高国际市场油价。2月24日晨7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原油期货合约在昨日飙升后再涨3.55美元,至每桶98.97美元,伦敦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大涨近6%,致每桶112.11美元。

  近期,北非、中东的局势动荡,已经从突尼斯、埃及,扩散到巴林、也门、利比亚、伊朗等国。部分国家原油供应受到影响的同时,一些国际能源公司开始暂停或关闭在北非的石油生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