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称美国经济扩张可能引致全球失衡加剧

2011年01月2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经济扩张,令中国对美出口增加,近而加剧全球失衡;亚洲各国需不断努力,使经济转向内需推动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IMF特别顾问朱民警告,由于美国经济扩张,令中国对美国出口强劲复苏,今年全球失衡可能加剧。

  据彭博社报道,1月27日,朱民在达沃斯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洲国家需要不断努力,使经济增长方式由出口驱动转向内需驱动。他表示,中国的贸易顺差占GDP比重已经从2007年的10.8%,下滑到去年的4.2%。

  不过,他同时表示,今年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提振中国出口,全球不平衡将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