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话题:PE掘金

2010年12月3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间:2010年11月5日(晚)

地点:国贸大酒店B1中国宴会厅A

发言嘉宾:

  方风雷 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贝施文 美国德太集团亚洲区主席

  李 山 三山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单伟建 太盟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

主持人:

  凌华薇 财新传媒副主编

  凌华薇: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PE掘金讨论会现场,今年五月,今年新世纪周刊有一篇封面报道是《全民PE》,几个月过去了,前两天有一位金融界的朋友提到这个报道标题真好。我想《全民PE》这几个字非常形象,但又有点夸张地形容了我们这个所处的如火如荼的时代,有很多我们熟悉的投资银行家、企业家同仁志士都投入了PE的浪潮。PE是股权投资基金的简称,根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深圳、上海、还有浙江都有几百家PE,全国至少有上千家,甚至几千家PE。保险资金开闸,以及高速经济增长积累了财富,都为PE行业提供了丰韵的资金来源。这个创业板成立一年以来,估值居高不下,目前市盈率仍然超过60倍,这更加激起了各类基金要拥抱PE的激情。但是在这样的财富神话的背后,PE到底给中国带来了什么?PE在中国是不是发生了一些变形?它会不会变成所谓的权贵资本的代理人?PE在2010年的竞争会不会白热化,又会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PE在中国的发展又存在哪些问题?今晚我们会讨论这些主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