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预计紧缩政策可能集中于明年上半年

2010年12月2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将主要依赖数量工具使货币条件回归金融危机前水平,其他调控工具包括利率和汇率

  【财新网】(记者 王晶)在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12月27日发表报告预测,2011年中国通胀可能呈前高后低,因此,紧缩措施可能集中在明年上半年。

  中国自12月26日起加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12月27日表示,此次加息显示了政府对11月通胀升幅超预期反应及时。这有助于减轻市场的担忧,即政策反应过慢将不利于管理通胀预期,并可能导致未来调控力度较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