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抑制通胀任务

2010年12月2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预计2011年新兴经济体平均通胀率将会保持在6%或以上,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货币紧缩政策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阴影尚未彻底消散,发达经济体的消费和就业状况仍显低迷,而部分新兴经济体所面临的通胀风险已经十分明显。2011年,新兴经济体可能被迫采取更加有力的货币紧缩政策,并以抑制通胀为首要任务。

  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会从今年的4.7%,放缓到3.9%-4%。未来全球经济复苏,将呈现“双轨”形势,即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复苏形势和政策应对将有所区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