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欧紧固件争端中方胜诉

2010年12月0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WTO专家组裁定,欧盟对中国碳钢紧固件采取反倾销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经过一年的审理,中国欧盟在WTO框架下的首起诉讼,以中国胜诉暂告一段落。

  12月3日,WTO专家组发布报告,明确裁定欧盟对中国碳钢紧固件采取的反倾销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专家组同时认为,欧盟《反倾销基本条例》有关“单独税率”的规定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长期以来,欧盟一直要求中国出口企业在反倾销应诉中,证明符合欧盟的所谓“单独税率”要求,对中国企业反倾销应诉造成严重负担和不公平待遇。WTO专家组的此次裁决,意味着欧盟的反倾销调查或将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