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州借亚运开幕式展宏愿

2010年11月13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展现广州确立其中国第三城地位及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定位,但城市规划治理应以人为本,以民生为本
  【财新网】(记者 周琼)11月12日晚上亚运开幕式结束后,新浪微博上500多万份相关点评,绝大部分是溢美之辞,足以令主办者开怀了。

  跟以往一样,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约150分钟的节目基本上与运动无关——这似乎成了惯例,对大型国际运动会的主办者而言,比弘扬体育精神或夺金牌更重要的是城市营销。

  在这样的语境下,开幕式基本上可被视为主办城市的广告片。一个城市在重大国际活动的举办过程中能吸引多少眼球,跟这个“广告片”的制作水平大有关系,这是近年来各类大型活动开幕式变得越来越烧钱、越来越考验智慧的主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