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依赖投资的增长陷入恶性循环

2010年11月0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去年到今年,内部失衡没有取得重大的成果,相反还有一些恶化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贺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11月6日在“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不可持续。

  吴敬琏说,中国从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以来,一直采取了依靠资本投入支撑增长的经济发展方式,而当城市化进程加速后,自然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在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这种增长方式必然导致收入分配中,资本所有者所占分额不断提高,劳动和专业劳动所有者收入所占份额不断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