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争议2011年中国通胀形势

2010年11月0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明年通胀会持续,多数认为通胀水平会在3%-5%之间
  【财新网】(记者 王晶)对于2011年中国经济通胀形势,参加财新峰会的经济学家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较长期的低端劳动力的持续上升,将系统性提高中国未来的农产品和服务业等价格,从而推高CPI。他预计,2011年二季度中国CPI通胀将超过5%,全年可能在4%或者更高一些的水平。

  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也认为,通胀已开始起步,受到长期结构性因素和短期货币因素叠加影响,2011年通胀可能达到4%。他分析称,“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家庭收入的增长,至少不低于名义GDP的增长速度,意味着消费需求的增加带来通货膨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