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安博:应放弃对改革开放的狭义理解

2010年11月0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享受全球化好处的同时,中国应给予合作伙伴以关切,承担相应的责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倩娅)在11月5日首届财新峰会上,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Serge Abou)表示,希望中国放弃对改革开放的狭义理解,承担相应的大国责任。

  在讲话中,安博首先阐明一点,经历了经济危机后的欧盟并未走向衰弱。尽管目前欧洲面临着严重的债务危机,但这并不意味着“欧洲一体化”走向了尽头。安博认为,欧盟将会充满信心地应对目前欧洲遇到的诸多问题,他相信欧盟的共同机制、《里斯本条约》等措施将会带领欧洲走出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