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发展方式转变背景下的改革选择

2010年10月3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的改革攻坚,主线是发展方式转变,目标是公平与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财新网】(会议 | 迟福林)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10月30日在海口举行的“中国‘十二五’改革国际论坛:发展方式转变与改革选择”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全文如下:

  未来五年,随着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初步实现“四大转变”:即从投资主导转向消费主导、从工业化主导转向城市化主导、从中高碳经济转向低碳经济、从公共产品短缺转向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这四大转变将是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为此,需要按照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使改革真正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