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中国国家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7名

2010年10月26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蓝皮书》指出,中国近20年长期的经济增长是靠消耗资源和扩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业的膨胀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社科院10月25日在京发布的研究报告提出,中国国家竞争力已跻身世界前20名的行列,排名第17,但在经济增长和规模竞争力以外,其综合实力与排名领先的美国、欧洲和日本还有一定的距离。

  据中新社报道称,2010《国家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国家竞争力报告》指出,经济总量位居全球前列、长期维持较高增速的中国,其国家竞争力已由1990年的第73位上升至2008年的第17位,美国、欧盟与日本位列前三。相关课题组选取了全球100个主要国家,从经济总量、经济效率、发展潜力等多维度对1990到2008年的国家竞争力进行了研究比较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