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加息是对通胀预期一次性的提前管理

2010年10月25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娄刚认为,这次通胀由货币宽松政策引发,呈现的是一种新的通胀形态
  【财新网】(记者 刘卫 王端)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娄刚表示,中国央行此次加息是一次性的早期通胀预期管理。

  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娄刚表示,当前通胀呈现的是一种新的形态,即大量的货币供应,通过各种金融工具本身的作用,导致产生的一种通胀。它不像过去那样,完全由流动性刺激总需求,拉动价格上升而产生的通胀。

  现在金融系统越来越发达,货币供应一增加,经济实体还没复苏之前,商品价格就已经抬升了。QE2.0(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后,这种现象非常明显。他认为,这才是中国央行加息的真正动机,是和这种类型的通胀预期搏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